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现场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及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我院于314日特邀河北省消防协会专家曲志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现场逃生演练。

 

 

曲志强首先结合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起火原因、事故教训,对校园内如何预防火灾、排查火灾隐患、遇到突发火情如何正确应对以及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技能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随后,结合案例,重点聚焦失火罪和安全责任事故罪,解读了消防法中的重要内容,强调了消防“四懂”“四会”“四个能力”的必要性。指出“人人要重视安全、人人为安全负责”。最后,通过现场演示灭火器、防毒面具等多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曲志强向师生们传授了消防设施规范操作方法与消防设备检查的具体操作知识。培训结束后,火灾逃生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滚滚浓烟,参加演练的师生弯腰捂鼻,快速、有序地从“室内”安全通道疏散撤离。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本次消防讲座和演练向师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及时扑灭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