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喜报|我院2个项目获批2024年驻冀高校与石家庄市产学研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近日,石家庄市科技局公布了2024年驻冀高校与石家庄市产学研合作拟立项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获批石家庄市学科重点实验室1个、基础研究面上项目1项。

机电学院院长史源平教授获批石家庄市农业机器人智能感知重点实验室,是此次批准建设的四个重点实验室之一。其他三个重点实验室分布在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该实验室是我校进一步响应落实《河北省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实现特色“机器人+智慧农业”的典型。

机电学院商凤凯博士主持的“基于稀土离子近红外荧光的微纳米温度传感器设计与物性研究”获批基础研究面上项目,该项目重点开展稀土离子掺杂微纳米粒子近红外荧光的温度传感研究,为稀土基微纳米光学温度传感器设计发展提供理论和应用指导,在微流控、微电路、光电子器件、生物医学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领域。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积极推进产学合作,不断与行业企业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样化的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我院将借助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开展进一步聚焦企业创新需求,深化校企合作,积极与企业共同开展研发转化等科技创新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机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