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弘扬雷锋精神,做好新时代的“螺丝钉”
——机电学院赴东方城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5   浏览次数: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弘扬、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学院专业特色,3月5日,机电学院党总支联合东方城社区,在东方城小区开展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赋能‘红色引擎’强动力”学雷锋家电维修志愿服务。60余名党员师生参加活动。
     学院党员师生携维修仪器设备、《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单、清洁工具,分家电维修、安全宣传、环境卫生清洁三个组展开志愿服务活动。家电维修小分队在小区广场搭建家电维修点,小区居民纷纷带着亟待维修的热水壶、电饭煲、电磁炉等家电来到活动现场。小件直接修,大件上门修,学院师生齐上阵,用心进行维修服务,一件件家电随之“重获新生”,现场修好各类电器30余件。安全用电宣传小分队面对面向居民讲解了家庭安全用电知识和节电小技巧,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150余份,用情传递了“安全 节约 绿色 合理”的用电理念。卫生清洁小分队拿起夹子、簸箕等卫生工具,有的负责打扫路面垃圾和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烟头、宠物粪便等杂物,有的负责摆放规整非机动车,清扫整理工作井然有序。活动中,忙碌的“红马甲”、喜悦的居民、整洁的环境,成为春风中最美丽的风景。
 
     机电学院始终将学雷锋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作为加强师生道德素质建设的有效途径,打造了“家电维修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一特色品牌,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与载体,引导广大师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学校建设区域一流应用型大学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