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我校召开农业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上午,我校在尚知楼329智慧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农业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副校长姚振军出席,科研处、机电学院及联盟各理事单位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参会。
副校长姚振军首先代表学校对联盟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从宏观上为农业机器人产业联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联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围绕智慧农业机械、农业机器人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共同搭建人才培养与技术合作平台,促进石家庄市现代特色农业全面可持续发展,提升农业机器人产业整体竞争力。机电学院院长史源平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及定位,明确了联盟的技术创新目标、任务和联盟成员的任务分工,详细介绍了联盟的两年期建设规划。

 
联盟各理事单位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农业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和《联盟管理制度》;联盟各理事单位推选我校副校长姚振军为联盟理事长,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院长田国英为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我校机电学院院长史源平为联盟秘书长。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农哈哈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等理事单位介绍了各自单位在智慧农业、农业机器人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将为联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农业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石家庄学院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河北农业大学、石家庄农林科学院为副理事长单位,联合河北农哈哈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河北石安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昊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市栾城区神农福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等5家企业单位和河北省专利保护协会、石家庄市知识产权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的集研产学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联盟内高校、研究院所、专业协会、行业企业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引进培育科技领军人才,形成市场出题、科企协同攻关的创新机制,构建一套“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生产应用”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模式,实现石家庄乃至河北省农业机器人技术创新的协力、协作、协同,为促进河北省农业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