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动态
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开展“话母校情怀 享奋斗青春”2021届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史力行”要求,近日,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开展“话母校情怀 享奋斗青春”2021届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征求毕业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分享毕业生在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在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中,22名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踊跃发言,对在校期间的收获感悟、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以及在校期间的美好回忆等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进行了展望,言辞间始终洋溢着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与感激之情。
在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活动中,毕业生代表从考研选择、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分享。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39名毕业生代表详细分享了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及当前升学与就业形势,引导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大学四年时光,努力学习,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不负青春韶华;在各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踊跃参与讨论,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情况,围绕目前学院教学安排、课程设置、教师授课等方面,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此外,各专业教师与学生共同探讨了专业就业前景及考研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多方面分析,并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表示将及时向相关部门做好问题反馈,追踪问题的处理进展。
本次“话母校情怀 享奋斗青春”2021届毕业生离校系列的顺利举行,有效增进了教师与学生们的交流互动,切实了解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业发展与工作规划的需求,实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正意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为群众办实事、为学生送温暖、为老师解难题,有力提升了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