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评估
教育部:把课程思政建设纳入本科教学评估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表示,教育部把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纳入“双一流”建设评价、本科教学评估、学科评估、专业认证、“双高计划”评价、教学成果奖评审等,构建了多维度的课程思政评价体系。建立了高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务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协同联动、院系落实推进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格局。
武世兴表示,近五年来,教育部推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从“点”入手,抓“点”促“线”,以“线”带“面”。建设10个课程思政资源库,将优质资源进行数字化转化,已建设课程思政优秀课程1400余门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3700余个。
“教育部组织举办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文理工农医等不同学科专业参训教师67万。正在组建课程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制定各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武世兴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以更加有效的措施,重点抓好分类推进、教师能力提升、资源共建共享等,纵深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建设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