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广交流
机电学院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机电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比赛,于20221115日圆满落下帷幕。机电学院教师踊跃报名、积极备赛,最终共有12位教师参加正式比赛。本次比赛包括课堂教学设计、说课和授课三部分内容,参赛教师从各自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所授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丰富而全面的参赛资料、深入浅出而引人入胜的讲解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水平和理论功底。经评审专家组综合评议,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3名,学院将择优推荐获奖教师参加学校教师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由“工+匠”机电专业群课程思政中心承办,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专业课程德育内涵,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心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积极推动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与改革,全面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努力开创“工+匠”机电专业群课程思政中心发展新局面。

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杨      高彦彦

二等奖:赵朋程          商凤凯        

三等奖:刘      杨伟超    崔耀耀    贾红霞    

优秀奖:阚云飞          刘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