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机电学院、化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上午,机电学院、化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学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巩志娟副教授作题为《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机电学院和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及支委、专业主任、党政办主任、教科办主任、全体辅导员、青年教师代表线上参加宣讲活动。
 
巩志娟在报告中紧扣主题、把握内涵,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二十大的主题、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如何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巩志娟在报告中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途径,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确立了行动的指南、明确了奋斗的目标、提供了重要的遵循。巩志娟认为,大家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重点注意三个方面:一是要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是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与会人员认为,巩志娟老师的宣讲紧扣主题,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大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专业认证、申硕、服务省会发展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