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农业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功获批市级联盟备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点击数:
近日,石家庄市科技局公布2022年市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申报备案名单,我校作为理事长单位的“农业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已经成功获批。
农业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我校为联盟理事长单位,石家庄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为副理事长单位,联合河北农哈哈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河北石安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昊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市栾城区神农福地种植专业合作社、北京华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单位和河北省专利保护协会、石家庄市知识产权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的集研产学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联盟我校副校长姚振军为联盟理事长,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院长田国英为常务副理事长,我校机电学院院长史源平为秘书长。
联盟在未来建设中将通过构建协同创新开放合作平台和实体化运行机制,构建一套“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生产应用”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模式,围绕智慧农业机械、农业机器人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联合攻关,重点研究非结构环境下农业机器人视觉感知技术研究、农业机器人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农业机器人云边协同处理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促进联盟内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联盟实质作用,以需求为导向,研发新产品,通过示范带动和推广应用,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以推进农业机器人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建立产学研用和知识产权等资源共享机制,加速特色农业产业数字化进程,促进石家庄市现代特色农业全面可持续发展;搭建人才培养与技术合作平台,推进石家庄市现代特色农业全面可持续发展,提升农业机器人产业整体竞争力,为实现我省智慧农业、智能农机产业迭代升级、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