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组织学生赴企业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政校企合作,确保实现“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机电学院整合地方政府、企业资源,深入产业需求,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桥梁,精准对接,助推学生就业。

310日,机电学院在栾城区组织部、栾城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组织协调下,组织60余名学生赴栾城河北雷格科技集团、中集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高新区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参观见习及求职面试,企业招聘方向涵盖了智能制造类及大数据计算机软件类岗位,提供岗位数达65个。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公司发展历程、规模现状和用工需求情况,带领学生们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区,详细为学生们讲解各个环节的技术要素和管理关键,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 据学生投递简历、面试环节初步统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约40人。

本次访企拓岗,切实搭建校企三方共赢合作平台,对标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围绕装备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关键技术、科研创新及实习就业岗位需求展开洽谈,精准匹配,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让学校育人和企业用人高效对接,更好地形成校企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利益双赢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了解企业规模、文化、发展前景及岗位需求,深入企业强化职业胜任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政校企三方聚力,积极探索,期待迈向合作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