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革命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6月1日,机电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赴石家庄解放纪念馆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谱写时代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师生们来到位于原石家庄火车站一层候车大厅的石家庄解放纪念馆,顺序参观了“石门风雨路”、“开国第一城”和“筑梦石家庄”3个展厅。参观过程中,大家被一张张画卷、一座座雕塑和一件件文物吸引,沉浸式多媒体场景带领师生们重温了解放石家庄的峥嵘岁月,回顾了党领导石家庄人民进行经济社会建设的奋斗历程。随后党员教师又来到石家庄解放纪念碑、高克谦烈士纪念碑、大石桥等具有代表性的红色地标、建筑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石家庄这座革命之城、英雄之城、胜利之城的光荣历史,追寻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

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在感慨石家庄发展速度与惊人变化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石家庄的厚重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畏困难的优良传统,不忘历史、奋发图强、接续奋斗,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员教师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和石家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在学校“1396”发展战略各项场景中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