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石家庄市农业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及产业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点击数:
6月16日上午,由我校机电学院主办的石家庄市农业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及产业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学校党委书记陈亮、副校长姚振军出席揭牌仪式。机电学院院长史源平主持论坛。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张宇,河北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书记徐成,石家庄市农科院院长田国英,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郝建军,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超,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白晓平,机电学院老师、联盟各理事单位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们等应邀参加论坛。
 


 

学校党委书记陈亮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应邀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产业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本次论坛聚焦农业机器人技术的研发创新和产业应用,顺应了世界科技与产业发展潮流,契合了我国制造业同行的共同关切,必将对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机器人与制造产业共融发展产生重要影响。陈亮强调,联盟一要立足于河北省的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技任务,以服务于河北省和地方农业发展战略为根本;二要发挥学科交叉优势,以提升联盟整体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支撑能力为目标,推进农业机器人核心技术进步,打造一个真正的科技与农业产业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副校长姚振军、河北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张宇共同为“石家庄市农业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
 

产业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农业机器人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石家庄市农科院智慧农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媛、遨博(北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合机器人事业部副总经理郑萌、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郝建军和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副研究员白晓平分别作主题学术报告。专家学者们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企业代表们介绍了最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本次农业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及产业论坛的成功召开,为推动农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技术创新与应用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