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石家庄学院2023年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提升大学生对于工业领域智能装备、技术和工具等的应用能力,培养工程应用型、设计开发型、创新研发型人才,学校决定举办2023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智造中国下一代
二、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承办。
三、参赛报名
我校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报名方式:请参赛学生自行组队,每队1至3人,填好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至邮箱(352296768@qq.com),加入赛事群QQ群号:942945707,赛事通知将会在群公布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6日。
报名咨询电话:13331392146田老师
                  18633287978机器人战队工作人员
四、参赛类型
(1)离散行业自动化类:以西门子S7-1200系列PLC为控制核心,实现单部电梯自动平层、开关门、超重提示、上下限位,层门联锁保护等功能,使用机房电脑中的EET电梯软件进行限时仿真。
(2)自由探索类:基于单片机、DSP、ARM或PC、Mobile等硬件平台,以及相关软件开发语言、开发包等进行研发。设计一款产品,来解决疫情对人们工作、生活、学习等带来的不便。
(3)数控数字化双胞胎方向:以TIA Portal、SINUTRAIN和CAD为任务平台,实现对于零件生产设备的电气调试和样件制造的仿真,要求有对于机床的电气调试、定制化服务的开发(根据用户需求设计个性化的用户界面)、零件加工工艺的分析、夹具设计以及加工仿真具体比赛要求会在赛事群详细公布。
(4)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组委会扮演招标甲方,各参赛队伍扮演乙方应标企业,根据甲方的招标需求和甲方现场生产及管理现状,进行产线创新改造方案设计。
 
、赛程安排
校内赛时间:2022年4月28日下午
比赛官网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
比赛地点:尚知楼一楼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评分标准
1.离散行业自动化类:依据电脑仿真成绩及完成时间进行排名。
2.自由探索类:以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委根据作品展示情况方案可执行度进行评分排名。
3.数控数字化双胞胎方向:完成情况可以现场进行评判,也可以通过提交的截图、机床文件进行评判
4.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根据提交的设计方案进行评判。
、奖项设置
各类别分设一、二、三等奖并颁发校级获奖证书。
、软件介绍
1.EET电梯软件:电梯仿真软件是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挑战赛组委会为参赛队提供的一款免费仿真软件.具体内容可通过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网址进行查看(下载完软件后登录时,需从西门子杯大赛官网注册账号)
2.TIA PortalPLC编程软件;
3.SINUTRAIN机床仿真软件。
九、注意事项
1.按时提交报名表,注意截止时间;
2.及时进入赛事群,有关比赛各种信息及详细比赛要求都会在群
内公布;
3.已完成报名工作的人员,若无特殊情况,请按照原计划参加比赛;
4.注意参赛过程全程佩戴口罩。
 
 
教务处
20233月26日
         
                   

 

 
 
附件:参赛报名表样式

大赛报名表

参赛类别

姓名

学院及专业

年级

QQ

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