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科研成果亮相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11月16日,2022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正式开幕,机电学院开发的桃园管理多功能植保机器人、下肢康复器、医用外伤清洗器、卡车制动气路检测仪等科研成果在第三展厅亮相。
学院参展的桃园管理多功能植保机器人来源于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依据桃园种植生产不同阶段的现实需求,研发的一款集监测、喷药、疏果、采收为一体的智能管理多功能模块化机器人;下肢康复器主要用于术后、脑卒中等患者的早期康复运动;智能医疗外伤清洗机主要面向犬伤以及猫伤伤口的预处理;卡车制动系统气路检测仪则是用于卡车制动过程中的气路系统检测,解决卡车运行过程中刹不住、跑偏、脱胎、站不稳等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制动问题。
机电学院以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为主体,以数字医疗创新中心、智慧农业、雷同一体化及3D打印研学基地为支撑,形成了“一个中心四项基本点”的发展格局,面向我市区域产业经济带,建立以产业集群为发展理念的智能化、数字化的科研体系,构建了产业上下游生态链。学院科研团队获批校级团队,研究成员涵盖机械工程、电气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器人工程以及农业机械化工程等工科专业。团队注重学科交叉以及协同创新,结合学科与专业定位,逐步建成一支以高层次人才为带头人,中青年科研人员为主体,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有较强的创新活力、发展能力和学术影响力的科研人才队伍。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个国家级数字经济展会,由工信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2022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融合创新 数字赋能”为主题,聚焦国家发展战略,聚焦前沿热点科技,聚焦产业发展趋势,聚焦科技成果转化,涵盖信息智能、工业互联网、5G、数字商务、数字文化、数字体育、数字乡村等重点领域,探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新动向、新趋势,共襄数字盛宴、共话数字未来。
机电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