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参加第15届全国3D大赛年度竞赛(省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是国家级A类学科竞赛,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5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本届大赛自3月份开赛以来,全国共计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赛区、海外赛区超700所院校/团体、培训机构的师生及数千家企业的技术人员报名参赛。该大赛以“推动3D技术普及、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主题,加大推广和传播3D技术。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河北赛区作品评审工作圆满结束,我校获得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本届省赛采用分站点进行,由参赛院校自行组织筹备,我校分站点赛事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学院承办。参赛队伍主要由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机器人工程等专业和新闻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组成,在教务处及机电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机电学院3D设计创新创意工作室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完成了省赛推荐等工作,共有20支团队的作品参加了校级选拔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认真备赛、精心设计,经过严格筛选、评审,最终推荐6项作品参加河北赛区比赛。近年来,机电学院坚持“强调技术、注重应用、机电结合、追求卓越”的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选拔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完善赛前、赛中、赛后教师指导机制,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新”的宗旨,为我校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积极贡献力量。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是国家级A类学科竞赛,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5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本届大赛自3月份开赛以来,全国共计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赛区、海外赛区超700所院校/团体、培训机构的师生及数千家企业的技术人员报名参赛。该大赛以“推动3D技术普及、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主题,加大推广和传播3D技术。
 
附: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参赛成员

参赛作品

省一等奖

曹滋正、赵嘉宇、商文浩、曾庆瑞

一体式智能元宇宙穿戴设备

省二等奖

张佳豪、李雪琪、许工铭

基于机器视觉的尺寸测量仪DMIBOMV

省二等奖

李轶楠、魏博林、刘宇轩

智能助走平衡车

省三等奖

刘笑寒、周泽远、郭颖

多功能消毒防疫机器人

省三等奖

张佳赐、王皓轩、周腾飞

水平循环式立体停车场

省三等奖

郭皓钰、受佳怡、宋罕磊、张英平

新型铲雪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