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副校长冯宝强到机电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上午,副校长冯宝强到机电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区域一流应用型大学”为题作宣讲报告,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团总支书记、党政办主任、教科办主任、各专业主任、辅导员以及教师代表通过线上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冯宝强首先从序言、总论、分论、结语四个板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十五个部分进行了概括介绍。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部分的内容是全方位的,它从历史到理论再到实践的角度,系统讲述了新时代十年来党取得的经验成就、创新的理论成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及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做完概括介绍的基础上,冯宝强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政治保证、团结要求等七个方面,为全体参会干部教师全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确立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变革,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根本要求,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内涵和基本路径,强调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之于引领伟大社会变革的决定意义,确定了发挥亿万人民创造伟力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最后,冯宝强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和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听取宣讲的干部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内涵建设常抓不松懈;二是强人才队伍常抓不松懈;三是强理论武装常抓不松懈;四是强作风建设常抓不松懈。最后,他希望大家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集中精力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
整个宣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契合实际,让广大干部教师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伟大光辉和时代意义,更加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早日把学校建成区域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