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举办第五期青年博士讲坛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5月24日,机电学院在尚知楼329智慧教室举办第四期青年博士讲坛,青年博士杨凯做《城镇污泥处置技术现状与思考》专题报告。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杨凯老师分别从城镇污泥性质及处置必要性、国内污泥处置技术现状、关于污泥处置技术的思考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城镇污泥处置技术的概况,期间结合实际国内实际处置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污泥处置技术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专题报告向学生们展示了近年来我国污泥处置技术的现状,总结了主要处置技术的原理与优缺点,并对当前阶段我国污泥处置技术的发展提出一些见解,使同学们在聆听过程中对我国相关行业的发展有更深地认识,进而感悟我国产业发展的迫切性,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在潜移默化中坚定技术报国的理想信念。
杨凯博士2018年毕业于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同年12月至今在石家庄学院机电学院任教。研究方向:固废资源化处置技术。他先后主讲《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械故障诊断》、《有限元分析》等课程,发表SCI论文2篇、中文核心5篇,主持省市校级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