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7日至2021年5月31日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丰富活动内容
各学院要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社团、学生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举办专家讲座、图片展、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评选诚信自强之星等形式,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将诚信教育与育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二)创新工作形式
各学院要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APP等电子载体,结合5月份的诚信宣传月,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国家资助政策。
(三)确保活动效果
各学院要将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
四、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2021年6月2日前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书面总结及相关图片材料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本次活动报送材料内容应包括:本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时间、活动内容、活动图片、活动视频、学生参加人次、好的做法及成效等。
联系人:封老师 电话:0311-66617105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