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工+匠”机电专业群课程思政中心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立项公示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冀高厅函〔2021〕11号)精神和《“工+匠”机电专业群课程思政中心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经个人申请,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后,共评选出5个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现将结果予以公示。
“工+匠”机电专业群课程思政中心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立项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申报专业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一级学科/专业类代码
1
通信工程
光纤通信
王现彬
电子信息类/ 0807
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金工实习
孙宏强
机械工程/0802
3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现代建筑电气技术
张利钦
电气类/0806
4
电子信息工程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
杨丽
电子信息类/0807
5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材料力学
杨蓓
机械工程/0802
“工+匠”机电专业群课程思政中心将以本次项目评审为契机,继续重视和加强对机电专业群课程思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整体设计,在不同学科专业和类型课程中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分明、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提高广大教师育人责任意识,形成课程思政正确理念,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提高机电专业群立德树人成效,争创“系系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