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数字医疗康复技术创新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度科技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

84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数字医疗康复技术创新中心主办、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协办,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支持的“2022年度科技政策宣讲会”在我校成功举办。石家庄市科技局计划处原处长贾文霞,机电学院院长史源平、副院长赵翠俭,石家庄市数字医疗康复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孙建起参加宣讲会。河北省军民两用交易中心、石家庄渡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北京南众康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鑫富达医药包装有限公司、东羽航空科技(河北)有限公司等15家重点企业代表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教师、特派员团队负责人袁莉主持。

 
宣讲会上,史源平首先进行了致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师资、专业设置、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等情况,表达了与企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意愿和期望。贾文霞围绕科技特派员和企业需求,分别对省、市各项宏观政策、创新平台政策、微观政策等进行了宣讲和多角度梳理解读,为进一步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集聚创新要素、加快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引导。宣讲进一步推进了科技政策扎实落地,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并用好、用足科技惠企政策,从而助力企业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石家庄市数字医疗康复技术创新中心由我校机电学院教师孙建起申报,于2022年年初由石家庄市科技局批准立项。该中心在立项后,积极组建特派员团队,深入走访河北源润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鑫富达医药包装有限公司、河北格美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容康中医医院等多家企业单位,进行实地考察、政策宣讲和技术交流,致力于推动高校与企业多维合作,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建成集数字医疗康复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训与信息交流为一体的创新平台,充分发挥了引领我市科学技术创新、助推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