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课程
我校“工+匠”机电专业群课程思政中心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07   浏览次数:
11月5日,由教务处主办,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承办,“工+匠”机电专业群课程思政中心协办的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自10月5日开始,历时一个月,旨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课程思政”在“三全育人”过程中的作用,进一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特邀课程思政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精心设计课程思政内容,通过精彩的说课活动和教案设计,以全新的教学理念,充分、合理地利用多媒体技术,以独具匠心的思政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湛的课堂教学手段和方法,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知识传授全过程。教师们紧紧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线,围绕思想观念、政治观点、法治意识、道德规范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将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达到了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
经评委公平公正的评比,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其中,来自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教师赵朋程荣获一等奖。赵朋程的电子信息导论课程教学目标设计科学、充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有机融合,有效利用各种多媒体资源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教学全过程,教学设计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推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