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课程
关于征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工+匠”机电专业群课程思政中心按照机电类专业特点,遵循适度、恰当、自然渗透的原则,梳理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并融入理论与实践教学各环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现面向我院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2月19日。
    二、征集范围
面向机电学院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已立项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及课程思政教改项目必须提交一篇教学案例。
    三、征集要求
 (1)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应围绕课程教学中某一具体章节、教学环节或知识点展开,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突出正确价值导向,明确“课程思政”教学目标,优化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2)教师要深入挖掘课程中蕴涵的思政元素,在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考核评价方式等方面积极创新,实现思政元素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课程育人效果。
 (3)案例字数3000字左右,要求图文并茂,清晰美观。案例模板见附件1。
 (4)申报案例以“教研室名称+课程名称+教师姓名”命名。
 (5)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要坚持原创性,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四、材料提交
    请各教研室于2022年2月19日前将电子版汇总表(附件2)及课程思政案例(打包文档名格式为:教研室名称+2022年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发送至邮箱:1304005@sjzc.edu.cn。此次征集案例经中心审核、组织专家评审后,将对优秀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在校内外进行交流学习。
    未尽事宜敬请联系高老师,电话:15233219207
“工+匠”机电专业群课程思政中心
202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