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科技改变未来,创新成就梦想”第六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5月3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承办的“科技改变未来,创新成就梦想”第六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尚知楼大学生自主创新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教务处、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参赛选手和各专业学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筛选,最终有18组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创意组13组,专业组5组。决赛中,选手们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创意组选手利用别出心裁的设计理念给大家展示了创新性思维的巧妙。专业组选手则通过专业知识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创新性设计以及实物作品的良好性能,展示了他们的科技创新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经过激烈的比拼,“Keras深度学习”获得创意组冠军,“运动手环”获得专业组冠军。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之一,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目的在于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