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石家庄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由国有资产管理处主办、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承办的石家庄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复评赛在尚德楼智慧教室举办,国有资产管理处、物理学院机电学院领导及竞赛组委会相关人员出席。
竞赛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按照讲课类和作品类分别编组评审。来自物理学院机电学院、资环学院、化工学院的学生组成23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讲课类13支队伍,作品类10支队伍。在初评阶段,评委团对参赛队按组别要求提交的教案或设计报告进行盲审,给出初评成绩。复评赛中,讲课组和作品组的选手分别上台进行实验课讲授和作品创意展示,并回答专家评委的提问.由5名专家评委组成的评委团对参赛选手逐一考评打分,确定了最终成绩和名次。经过激烈的比拼,评委团按照专业水准,对标国赛要求,评审出讲课类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 2 名,优秀奖 2名,作品类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 3 名,优秀奖 4 名。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李伟鹏、刘贺雪、刘芳冶、解子旋、苏晓红等16名同学将组成5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大学生物理实验类唯一全国性赛事,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深化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竞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对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应用能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