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8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迎接新生活、明确新目标,9月18日下午,机电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和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机电学院院长史源平表达了对全体新同学的热烈欢迎,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学校校训和学校精神的内涵,详细讲解了机电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验实训设施、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就业前景等情况,希望大家通过对学院深入透彻的了解,满怀信心迎接大学新生活。同时,还嘱咐大家珍惜时光、勤学苦练,克服居家网课期间松散的习惯,以高度的自律性、强大的自制力投入到大学的专业学习之中,以实际行动上好大学第一课。随后,2021级学生代表和2022级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最后,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段伟斌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对全体2022级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理想远大,视野开阔。要树立高远追求,提升人生境界,主动规划人生,多观察、多学习、多体会、多实践。二是要追求卓越,知行合一。段伟斌用“强调技术、注重实践、机电结合、追求卓越”16个字概括了机电学院的学习特点,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实践、实训、实习、实战,在书中学、在做中学。三是要豁达勇毅,身心健康。要保持向善向美追求,强健体魄、以体育人、人文化成,养成良好习惯,以乐观开朗的态度面对生活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热爱祖国,服务社会。适逢9月18日,结合“九一八”事变,带领学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岁月,勉励大家不忘历史,热爱祖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个人成长和祖国发展、服务社会相结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此次新生见面会,为2022级新生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为大家实现角色转变、适应新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生一致表示,会谨遵教诲,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主动转变学习方式,重视专业基础知识学习,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以奋斗不息的姿态度过一个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