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机电学院(河北省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 联合企业开展毕业论文指导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贯彻OBE理念和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大力推动河北省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机电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开展校企联合指导毕业论文答辩。5月13日下午,机电学院(河北省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北京华晟经世教育技术有限公司、精诚工科汽车系统有限公司联合组织专场论文视频答辩会。机电学院院长、副院长,机器人工程专业主任及教师、北京华晟驻校项目部经理、工程师以及长城汽车精工自动化相关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共同参与本次答辩。
机电学院深入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联合相关智能制造企业导师共同指导本科毕业论文,以企业真实工程项目作为毕业论文选题来源,校内导师与企业指导教师共同参与毕业论文的选题、开题、过程指导、中期检查、毕业答辩的全过程;校企双方认真组织、细化毕业论文答辩方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完成论文答辩。其中,在保定长城汽车精工自动化企业实习的2018级机器人工程专业9名学生,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毕业论文答辩,学生以PPT形式和演示视频等方式,从毕业设计的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学生校内指导教师和企业指导教师认真听取学生陈述后,围绕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内容、工程实际应用等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建议。
机电学院(河北省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不断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面向智能制造产业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方向,引导行业企业深度参与本科教学过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企业需求为导向,多元化地搭建校企联合实践教学基地,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新工科专业建设,不断提高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