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教育
机电学院开展2022年辅导员暑期“大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近日,机电学院开展2022年辅导员暑期“大家访”活动,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及辅导员代表组成3支家访工作组分赴石家庄深泽、晋州、灵寿、行唐、正定等地,对1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实地家访。721日,副校长冯宝强带队赴晋州留村进行家访。
家访过程中,走访领导和老师在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沟通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情况,并就学业和就业发展方向提出建议,重点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学校发展情况、学院建设情况和专业就业前景,为学生送去关怀的同时,也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生家长表示:“大热天,谢谢你们送来的慰问品,感谢学校的关心、帮助和培养,你们辛苦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孩子在学校进步也很大,我会将克服一切困难继续支持孩子完成学业。”受访学生也表示,将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回报社会。
本次暑期“大家访”,让家长与老师实现面对面沟通,拉近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以实际行动落实家校共育,展示了学院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假期期间,辅导员还将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拓宽需求帮扶路径,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证100%家访覆盖率,切实做好暑期“大家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