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注意事项及流程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心理咨询中心的服务对象为石家庄学院在校生。

个体咨询时间为每周一、二、三、四、五全工作日。

来访者应提前到咨询中心办公室预约(或电话预约)、登记;先登记后咨询;您可以自由选择咨询教师。

咨询中心通常会按照来访者预约的先后顺序安排咨询时间,请提前预约,不能随到随谈,请您理解并遵守。

预约之前,请先查看一下您的课程表,查看哪天的哪一个时间段您有空闲时间,以便在预约时更快的与咨询师协商,确定咨询时间。

预约咨询时间后要守时,不要提前,也不要迟到,迟到20分钟本次咨询自动取消。如果因特殊情况不能赴约,应务必提前通知咨询中心,以免浪费资源。如未事先告知而没有按时来访,我们视为您自动放弃咨询资格。

一次咨询的时间在45-55分钟左右,一般不超过60分钟,来访者要遵循咨询时间的设置,尽可能保持在55分钟后结束咨询。对这点有疑问的同学可以找咨询师询问哦。

对于首次咨询的同学,咨询师会和您签订《知情同意书》,知情同意书里涉及您首次咨询须知、咨询设置、保密原则和例外、咨询师权责和来访者权责。

心理咨询是特殊的社会关系,来访者和咨询师建立的咨访关系是专业伦理下的工作关系,来访者尊享最大的受益权,咨询师会以责任、诚信、公正和尊重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咨询工作。

心理咨询是一个心理活动过程,不会一蹴而就不能即刻解决心理困惑。心理问题的产生有一定的过程,而解决心理问题往往也要有一个过程,那种希望立即有“良方”或“特效解药”的想法是不现实的。

不要期望由心理咨询师给您“决策”。没有最好的选择,只有适合自己的选择。心理咨询师只能为您提供不同的观点和视角,帮您分析问题,让您更清楚自己的“症结”。

来访者如果对咨询进程不满意可随时终止咨询或变更咨询师。

心理咨询流程:认真阅读来访者注意事项——选择心理咨询教师——预约咨询时间——按预约时间来访

咨询范围:

1、 学业与发展

2、人际关系

3、恋爱心理和性心理

4、个性与职业生涯规划

5、压力管理与情绪调整

6、病理心理的诊断与治疗

党委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